【巍澜】当真主扛起同人圈的大旗.2.

弃权弃权弃权。

平行世界平行世界平行世界。
人物属于他们自己和P大,错误属于我。
*沙雕写文。
感谢喜欢🙏

我还是记得有点梗这种东西的!

来自小可爱 @世界未解冻 的点梗!


十分干警告,感叹自己3小时2000字的效率...


2.

 

在最开始,并非所有人都对着电子屏幕或哭或笑似傻瓜的。

楚恕之最近十分不解。原先正经八百的同事不知中了什么邪,除却工作时间不是一刻不停的在论坛里探索就是追随着赵云澜和沈巍,眼睛里闪出的光让人后背发凉。

祝红汪徵那些人也罢了。坏就坏在郭长城也入了他们的行列。从症状上看,中毒不浅。

别人多数时间傻乐,他在一旁红眼眶。

他从来心思细密,有些多愁善感,却偏偏对正主之间揪心挫骨的虐恋情有独钟,还控制不住泪腺,碰上一句煽情的话就要掉几滴金珠。

楚恕之最看不得男人哭,更不要说是郭长城。他终于在郭长城第四十六次吸吸鼻子下一秒就要落眼泪的时候忍无可忍,一把夺过手机。

“好好的哭什么?”

楚恕之这一下不仅把郭长城的泪憋了回去,还把郭长城的小命抓去半条。

“哎!楚,楚哥!你你你你你别!”他一下子急了,整个人通红,生怕谁看到手机里的秘密,就差跳起来。

楚恕之皱起眉头,更是奇怪到底是什么把郭长城勾得五迷三道。他也没打算偷看,又大大方方还回去。

然而递过去的一瞬间楚恕之不经意一瞥,正巧被他捕捉到“沈巍”两个字。

于是刚伸过去的手又收回来。

“你哭沈教授?”多不吉利。

郭长城此刻恨不得找块豆腐撞死拉倒,痛苦的摇了摇头,一想也确实是,又痛苦的点了点头。

“到底怎么回事?”

郭长城不会撒谎,却也没胆说,干脆放弃抵抗,指指手机。

“你,你要看就看吧。”

楚恕之点到开头,带着疑惑读下去。

 

 

恭喜巍澜圈喜提楚恕之一枚!!

 

 

最不可能磕CP的楚恕之都沦陷之后,特调局全员都义无反顾跳入了巍澜巍的深坑,整个局都散着棒棒糖般甜腻的味道。

林静作为一名IT大手,又是巍澜朝夕相处的同事之一,做图进行实锤分析便成了他的副业。

 

祝红对此表示:“没什么用,只要不瞎都知道他俩有一腿,你有这资源还不如多修几张图。”

 

然而真相如此残忍。

赵云澜和沈巍都坚信彼此是自己情比金坚的好兄弟。

他们并没有磕到真的。

 

尽管赵云澜在看到描写两人恋爱场景的同人文时波澜不惊,对自己是承受方感到十分不满。

尽管赵云澜在气恼后冷静下来,振作精神,注册账号,打开文本,洋洋洒洒编出一段他和沈巍的爱情故事,发表到论坛上。

对,他对《山河》十分满意。

他并没有感到任何不妥。

他认为这世上没有比他再直的男人。

 

赵云澜甚至在收获一众粉丝,挑起澜巍圈的大梁后,自觉责任重大,加之才思泉涌,闲得发慌,从不缺素材,因此高产似那啥。

 

他的文风随心而变。

一整天懒懒散散,写出的文章也是缱绻慵懒的,节奏平缓不迫,淡淡讲述两人的爱情,透出十足的生活气,在平凡中显出不平凡。

办案中有了磕碰,尽了他的兴,那文风便带着凛冽,大气又张扬,字句间透着豪情,写两人并肩,伴爱而行,怀着大义,看苍生。

开心了,和祝红他们嘻嘻哈哈一通,保准是拦不住的沙雕,逻辑剧情全部甩开,全篇每个字都在嚷嚷着老子高兴老子任性,文章里谁开口说话都仿佛师出德云社。

可贵之处在于,无论他如何变着法子不按套路,笔下的赵云澜和沈巍都生动鲜活,仿佛他们的确经历过那一切。

而且,文字驾驭能力一流的小澜孩热衷甜食,从不写虐恋情深。

一言以蔽之,他就是粉丝口中的人间宝藏。

 

人间宝藏心情却不很晴朗。

沈巍前不久被特邀到外省参加学术研讨活动,虽然机会难得,但沈巍放心不下赵云澜,眼看这胃要被他养好,离开几天不知道赵云澜会不会又弄出些幺蛾子,便想用借口推脱,赵云澜哪能许自己耽误沈巍的事。

“我说沈教授啊,我都这么大人了,离了你两天还能活,放心!这不是还有大庆吗!”

他伶牙俐齿劝说一番,把沈巍的叮咛都应下来,这才让沈巍安心离开。

 

希望沈巍出去充实自我的赵云澜在沈巍走后半天就恨上善解人意的自己。

一分钟六十秒,他用二十秒去走神回想沈巍的眉眼,二十秒思念沈巍的声线,二十一秒回忆与沈巍相处的画面。

直男赵云澜十分苦恼。

直男赵云澜很不愉悦。

直男赵云澜打开了文档。

 

小澜孩更文了。

特调局人群骚动。

“我要前排!”

“别乱逛了,还不去吸今天份的开心!”

“我终于刷出来了!!”

“舞起来!!”

......

 

阅读全文后的特调局,心如死灰。

以郭长城为首的大多数人,眼眶通红,刷刷落泪。

小澜孩虐起来似个杀手,莫得感情。

剧情十分赶巧,以沈巍外出研学为开头,从始至终两人便下着一盘注定无果的棋局。世俗之下,缄默一生,他们似乎没有过爱情。

气就气在,被虐惨的众人不想给小澜孩寄刀片,只想给小澜孩发小锦旗。

谁叫楚恕之看完都没忍住叹息了几声呢。

神仙下凡,不同凡响。

 

正在大家感叹之余,祝红一个惊呼。

“各位,看评论!!”

 

最新一条是中肯到近乎性冷淡的评论:“感情真挚,触动人心,实属不可多得的好文章。”

来自“昆仑千百度”——巍澜圈国宝级神仙太太。

原本他们认为这是一位除产粮外不会进行任何操作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太太。

这位神仙第一次回复却夸了对家的神仙。

 

 

哇哦。

 

 

现在的神仙都这么顽皮吗?

前几分钟还在争执攻受问题的林静和丛波陷入了沉思。

 

说起这位昆仑千百度,完全称得上神仙这一称号。

且先不说他惟妙惟肖的水墨画,单说文章水准,在专业作家中也能脱颖而出。

他一举成名在用文言文写就的作品上,甚至掀起一阵巍澜写手的古风热潮。

文章引据用典信手拈来,辞藻华丽而又无堆砌之嫌,文学造诣深不可测。

偶尔发布些书法作品,最近爱上水墨画——现在日常被粉丝血书催画。

仿佛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昆仑太太”不虚此名。

 

也许现在有点虚。

 

巍澜圈扛把子疑似爬墙对家,粉丝心慌无措,应该如何是好,在线等,急。

 

而始作俑者赵云澜借着文字发泄出部分不痛快后美美靠在椅背上,微眯着眼睛,哼着小曲,在心里大大方方一分一秒计算着沈巍回来的时间,彼时又想开了。

 

啊,男人,你的名字叫善变。(?)

评论(22)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raz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