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白居友情向】如果次元壁被打破了.1.

假如次元壁被打破了。
毫无逻辑,弃权弃权弃权,人物属于p大和他们自己,错误属于我。
白居友情向友情向友情向,平行世界的平行世界!


试发。


1.
一切发生的莫名其妙。

这天白宇好容易有个休假的机会,《镇魂》大火之后他总觉着自己是沾光才有的名气,结果片约活动都忙不迭来找他,实实在在给他不切实际的自我认知打了脸。

他本想着忙活了大半年终于能睡个懒觉,结果天刚蒙亮就被“砰!”的巨响给折腾的清醒。

“拆房吗?”白宇实在是困,极不乐意的睁开眼,冲响声发出的地方望过去,嘀嘀咕咕,“真折寿。”

睡眼朦胧中他恍惚看见一抹人影,吓得浑身激灵困意全无。嚯,现在入室抢劫的都这么嚣张!?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下来,想摆出一副势气凌然的模样,想在气势上先赢上一筹,结果被滑落的被子绊了三绊,差点没站稳脸冲下摔倒。

大意了。

白宇正正身子假咳几声掩饰尴尬,定睛望向那团马赛克。

“来者何……”
“人”字都没来得及说出口。

他分明看见另一个自己,于是硬生生震惊到噎回去了。

还没缓过神白宇就被“自己”桎梏住,动弹不得。

“说,为什么假扮我?”不知名人士的声音倒也像白宇,不过更有饱经沧桑后的韵味,而且身手敏捷,明显的练家子。

“?????”白宇没缓过气来,整个人都是黑人问号本问号了。

“说话!”那人脾气也挺急,又一使劲,勒得白宇挺难受。

白宇也是哑巴吃黄莲,他还真想不出有哪位大仙这么想不开跟他玩着出的,脑袋瓜转了又转搜刮个净也没搜索出相关仇人,的确折寿。

不过技不如人只得认怂。

他在心里连连叹了三叹,蔫蔫开口:“我说大兄弟,现在这什么情况我也很迷糊,我就一普通人,干不出吓人的事,咱有话好好说。”

那人思考片刻,估计也发现白宇没什么特殊技能,肌肉都摸不到几块,给面子终于松了手。

白宇一看有戏,赶紧跳的老远以求保命,语气倒很真挚:“幸会幸会,我是白宇。”

那人皱皱眉头,也许是没听过有这么一号人,但也回答:“赵云澜,刚才对不住。”礼貌还是要有。

白宇又是一个趔趄。

“赵云澜!?!!?特调处处长,鬼见愁,惊鸿一瞥乱我心曲昆仑君,沈巍心头白月光!?”白宇实在震惊顺嘴就把心理活动一字不落贡献出来。

赵云澜一听眉头一皱,这个怂蛋怎么知道这么多?

刚准备再上去严刑逼供,就见白宇比了个打住的手势。
“赵处,别激动,你听我跟你解释!!!”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白宇和赵云澜坐在床头大眼瞪小眼,而朱一龙接到白宇的电话正在赶来的路上。

“咳,”白宇忍不住想缓解气氛,“赵处,我挺崇拜你的其实。”

赵云澜看鬼一样看着他:“认真讲我是你演的角色吧?你这人怎么比我还自恋啊?”

“……”

这磕没法唠了!!!

叮咚的门铃打破了诡异的氛围。

白宇赶忙跑去开门。
“龙哥!龙哥救命!!!!”这架势跟失散多年的父子认亲成功一样。


朱一龙最近忙着拍新戏,听白宇在电话里稀里糊涂的描述感觉事态发展比较扭曲,恰巧有个空档,剧组离白宇家也不算远,便风风火火赶来了。

他看白宇这无措劲不厚道的笑出来,不过语气倒是意外温柔。
“我可是为了你放了整个剧组的鸽子,你怎么报答我?”

白宇一见朱一龙就放松下来,不正经的因子又开始乱窜,他谄媚的眨眨眼,“以身相许许不许?龙哥。”

朱一龙无奈的叹了口气:“你啊。”

赵云澜听着他俩的对话感觉左右的不对劲,使劲咳嗽了两声才把白居俩人从他们的“双人世界”里拉出来。

这个白宇忒不要脸了。他想。是的,我们的赵处从来没抱着沈巍的胳膊说过“黑袍哥哥慢走”。

朱一龙见了赵云澜不像白宇那样傻不拉叽的干瞪眼不说话,他冲赵云澜礼貌笑笑。

“你好,我是朱一龙。”

一点毛病没有,对于赵云澜穿越这件事接受态度良好。

赵云澜一向对懂事的人比较友善,冲他点点头算是打招呼,叹了口气拿出根棒棒糖想塞嘴里压抑下烦躁的内心,低头一看,牛奶味的。

一个破棒棒糖倒让他思绪万千担心起无所不能的黑袍使了。赵云澜盯着那糖好一会,眨眨眼,心道:“这都是什么事儿啊。”,别别扭扭把糖又收回去了。

他只得往沙发上一靠,看着好成一个人的俩兄弟,长叹一口气,问道:“你们能帮我回去吗?”

俩人十分一致的摇摇头。

“既来之则安之吧赵兄。”白宇日常嘴欠。这话其实也没毛病,赵云澜偏偏就气急,想上去就给他一脚,动作都摆出来了,还好让眼疾手快的朱一龙稳下来。

“冷静冷静,我们从长计议,别急。”说着朱一龙送给白宇一个眼神警告。

赵云澜正焦虑着,白宇这个熊孩子是熊惯了还往枪口上撞,人家身上可是带着真枪真刀的处长,也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

赵云澜火来得快去得也快,他干脆坐不住,在客厅转了一圈又一圈,可是愁苦了他。

白宇凑过去,好像要说点什么,结果最后呆着没动静。

其实他是感觉这样也挺好玩的,想哄哄赵云澜,这里花好水好月好没有地星海星冲突可比他那世界滋润,再转念一思考,这里没有沈巍啊。

他就没说话。
毕竟是看过原著的男人。

幸好朱一龙是个靠谱的,他之前有同学爱整这些玄学,天天神神叨叨,这次还真派上用场了,他客气的咨询了一下相关事件,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像个神经病,得到了些不知有用没用的消息。

“别呆着了,我问出点东西。”他招呼那边神游的白宇过来。

白宇神秘兮兮的凑过去,“什么?”

“你知道次元壁吗?”


“啊,怎么了!”


“我那同学说次元壁破了。”


“……”



龙哥你知道次元壁是什么东西吗!?
你确定你那同学不是玩你吗!?







评论(42)
热度(105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raz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