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人鱼澜澜的爱情美梦.1.

来自小可爱 @雪花膏  @世界未解冻 的点梗。

把童话梗和人鱼澜澜揉到一起了请不要打我……
*沙雕写文。
十分无聊。
拒绝ky,谢谢谢谢。


1.
赵云澜是条美人鱼。
不过他的同伴更倾向于称他为塞壬——被神话笼罩上奇幻色彩的海妖。
美人鱼的世界充满爱与善,王国和谐而安乐。
上至皇族下至平民,仿佛磕了药似的傻白甜。
除了赵云澜。
这条鱼放纵不羁爱自由,当鱼籽的时候就不老实,自个儿乱飘愣是跟亲生爹妈飘散了。
美人鱼们天性善良,都心疼他的身世——年长些的经常接济他,年幼的经常陪他玩乐,赵云澜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他倒不在乎自己是条孤鱼,还觉得快活。
赵云澜没人管,打小野惯了,从鲨鱼嘴里夺食儿,跟虎鲸摔跤,偶尔被水母蛰一下不乱叫反而觉着好玩。
叫他塞壬也并非恶意,主要是因为他这鱼不正经、脾气野、傻大胆、留胡子,实在不像普遍意义上的美人鱼。

不过野虽野,他仍旧无法免俗的带着天真气儿。那些从人间传到海底的唯美爱情童话他向来深信不疑。

比如他总向往着会有一位人类王子和他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你是个雄的!”从小和他玩到大的某大庆虾道。
“这都666世纪了,您还歧视个什么劲儿?”赵云澜白他一眼。
“……”
“干嘛不说话?”
“可是故事里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啊。”

哦,赵云澜老是忘了这茬。

他不是个公主嘿,气人。

但是这些都不碍事。随着年岁的增长,他不仅没有消散这些可笑的想法,竟越发向往起爱情来——还只向往跨种族的那种。

赵云澜出落得愈发英俊,其鱼也幽默风趣,许多姑娘鱼甚至不在乎他一穷二白的背景,上赶着追求他。

他守身如玉。

“抱歉,我性取向是人。”
“……”
姑娘鱼都不知道该不该哭。

赵云澜总感觉是自己那胡子太迷鱼,干脆一狠心给剃了。
“抱歉,没胡子的我配不上你。”
“……”
姑娘鱼都不知道该不该哭。

因为追求他的鱼不在少数,后来慢慢他这不像样的拒绝方式就传出去了。
鱼们听说后都深切地摇头叹息。
“多好的鱼啊,可惜是个傻的。”


赵云澜即便对人类的认知局限于童话,但他仍旧认定自己的真爱属于陆地。

赵云澜成年的那一秒,通往浅海的通道为他打开后,他毫不犹豫游出去,十分急切地要去见识他幻想了十几年的陆地与人类到底是什么样子。

他冲出海面的那一刻,被初生红日的光辉所吸引,被如海般蔚蓝的天空所震撼,他兴奋地跃出水面激起一片浪花,眺望远方,尤见一座城堡屹立于陆地之上。

赵云澜想,他的真爱会在那里吗?

他正在愣神,没有注意一艘巨大的舰船向他驶来。待到巨船的阴影笼罩了他,才慌乱躲避。

“王子您看!那是一条人鱼!!”

赵云澜被发现了,但是他没有再躲,一张渔网从上扑过来,将他网的严严实实。

嘿,往自己送上门儿来的王子哪有不接的道理。
小算盘打得清着呢。

他被向上拉的时候听见一个温润却不失威严的好听声音在训斥下属,看样子是不乐意抓人鱼。

赵云澜急了,这可不行,哪能不抓!?管他三七二十一,他连忙开口:“你们怎么回事儿,抓了鱼还带反悔的?!”

没人搭理他。
事实上人与人鱼沟通有障碍,赵云澜的话在人类耳中偏向于喵喵叫。

还是蚊子声大的那种。

赵云澜也是开口之后才搞明白。
完蛋了,早知道先学点人话。

赵云澜感叹的这会儿已经被拉上船板,只见那位王子身着典雅大方的黑色西装,一副金边眼镜架在鼻梁,眉目如画,竟把看惯了美鱼的赵云澜看呆了。

赵云澜心脏扑通扑通。

那头的王子见了他也愣了。赵云澜的尾巴线条优美,尾部向上由浅蓝渐变为深蓝,鳞片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从中探出一缕金。这条尾巴的主人生了一张英气却柔和的面庞,浑身水渍,被润湿的头发微卷着仍在滴水,一双纯净无暇的眼睛毫无防备望着他,红唇一开一合仿佛在讲话,却只能发出让人心痒的喵呜声,无形中弱化了他肌肉匀称的身体表现出的硬气。

王子心脏扑通扑通。

糟了,是恋爱的感觉。

“你好,我叫沈巍。”他尽力镇定,微笑着说。

“你好!我叫赵云澜!!你的名字真好听!你人真好看!你可以嫁给我吗!”赵云澜回他。

可惜沈巍只能听他喵喵叫,心里要化成棉花糖。

赵云澜十分苦恼。
自我介绍都没得,怎么把人娶回家呢。

沈巍看出他不开心,以为他是离开海水身体不适,连忙叫了人把赵云澜送到泳池。
什么?不同意抓人鱼?
这怎么叫抓呢,他只是请人鱼先生暂时做客。

赵云澜以为沈巍要撇下他不管,急坏了。没等那些人碰他就伸手拽住了沈巍的裤腿。
“你先别走啊,你还没答应嫁给我呢!”

沈巍又一愣,他听不懂赵云澜在说什么,倒也能感受到对方的依恋,猜出赵云澜说什么似的,他笑着。
“好,我不走。”然后全然不在乎赵云澜弄湿他的衣服,一个公主抱把人鱼抱进怀里,“我送你去泳池。”

赵云澜都懵了。
他赵云澜好歹是个健壮威武的人鱼,被这么轻易抱起来是不是走向不太对?

旁边船员也懵了。
洁癖王子不顾形象熊抱来路不明的人鱼究竟为哪般?

沈巍倒没什么自觉,轻轻把赵云澜放入泳池中,语调轻柔:“你叫什么名字?”

赵云澜被问得一下子就软下来,去他的尊严。
他趴在池边,望着沈巍傻笑。
“我叫赵云澜啊!刚刚告诉过你的,你真好看,你嫁给我好吗?”
沈巍见赵云澜笑了,他也笑。
“你不怕人类吗?”
赵云澜摇头。
他可是和鲨鱼干架的鱼,人类算个球。

沈巍见他能听懂自己说话,略带着意外。
“你听得懂我说话?”
“是啊,你真好看,你可以嫁给我吗?”赵云澜边说边点头,也不管沈巍明不明白。
“我之前从没见过人鱼。”沈巍干脆坐下来。
“我之前也从没见过人类,你嫁给我好吗?”

沈巍听他一直喵喵说着,心里泛起一层又一层波澜。
“你愿意到城堡里做客吗?”

“当然可以!如果你能在城堡里嫁给我就更好了!”


赵云澜自我认知有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在船边目睹了全程的小虾大庆真想锤醒他。
这个王子举铁都能举,谁嫁谁娶没点数吗?做什么梦呢赵云澜?

感觉好事将成喜滋滋的赵云澜忽然一个喷嚏打出来。
“生病了?”沈巍担心探探他额头。
赵云澜摇摇头,他也纳闷。

不过沈巍真是体贴。

“沈巍,你真好,你能不能嫁给我啊?”

评论(31)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raz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