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白居友情向】如果次元壁被打破了.8.

弃权弃权弃权。
平行世界平行世界平行世界。
人物属于他们自己和P大,错误属于我。
*沙雕写文。
感谢喜欢🙏
依旧十分无趣


8.

 白宇虽然害怕,但他绝不认输!

 
站在“娘家”门口双腿直打颤的他第一次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恐惧,并在心里默默为自己加油打气。 
 
总体而言,他对自己是满意的。 
 
如果忽略朱一龙为他搭配的花裤衩花衬衫。 
 
“我爸就喜欢这种风格!你放心,他对同道中人会比较友好。” 
朱一龙安慰他,白宇却闻到了名为阴谋的味道。 
 
白宇是拒绝的,可他不敢面对朱一龙期待的眼神和健壮的体魄。 
 
实话实说,他这一身装扮可以媲美广场溜鸟的老大爷,这样形容老大爷没准还会指责这是人身攻击。 
 
白宇有勇气穿出来完全是凭朱一龙一句“准没错”和巍澜二人敬佩的目光。 
赵云澜鼓掌,叹道:“兄弟,你这搭配——时尚圈你称老二没人敢称王。” 
沈巍在一旁点头附和。 
 
白宇貌似宠辱不惊,面不改色。 
实则内心鞭炮齐鸣,万马奔腾。 
他都快信了。 
如果朱一龙没有笑出声。 
 
朱一龙轻摁门铃。 
 
“爸妈,我们来了。” 
 
开门的是朱母,她上下打量了几下白宇。 
然后轻轻关上了门。 
 
……WHAT!!? 
 
白宇一脸不可置信看向朱一龙。 
他这个造型吓得阿姨都不敢见了!? 
 
朱一龙只是微笑。 
 
这会儿门内传来朱母的声音。 
 
“亲爱的,宝贝儿子带来个你兄弟,我需要缓缓。” 
 
白宇闻言望了望自己的大花裤衩和大花衬衫,居然有点过意不去。 
 
这次再开门的是朱父。 
 
不像白宇想象的那样五彩缤纷,朱父一身素装,只是脚上踩着造型独特的食人花拖鞋。 
 
“进来吧。”仍旧威严,放下话便转身回屋,使得空气也徒增一丝冷淡。 
 
朱一龙见白宇不动戳戳他,不住叹气,拽着人进屋了。 
 
白宇是害怕。回过神来把门一带便被两道凉飕飕的眼刀凝住身子。他心里扑通扑通,浑身冷汗就这么冒出来。 
 
“伯父、伯母。” 
强装镇定问好。 
 
朱一龙看他这般不成气候,又是几声叹息。 
 
朱父也没表态,白宇一时手脚无处安放,窘迫十分。 
朱一龙?他偷偷嘲笑白宇呢。 
 
“大老远赶来,先吃饭。”朱母打破沉默。 
 
白宇连忙去帮着端菜,比在自己家还主动老实。 
 
朱母的厨艺数一数二,带有家的温馨,却叫白朱二人却如嚼蜡般难熬。 
 
一顿饭下来要去半条命。 
 
等两位长辈放下碗筷,白宇又自觉收拾餐桌洗碗洗筷,朱一龙都怀疑他沈巍上身。 
 
四个人心思各异,终于坐下来,好好聊上一聊。 
“跪下。”朱父开口。 
 
白宇扑通就跪了,干脆利落,尊严仿佛降价处理的大白菜一样不值钱。 
朱一龙都替他心疼那双膝盖。 
 
朱父皱眉。 
“你呢?”他望着的是朱一龙。 
 
“伯父,您别怪他!都是我!要打要骂您冲我来,不关龙……朱一龙的事!”白宇这可来劲了。 
他想这怎么成,他自个儿手贱皮痒捅出的篓子可不能让龙哥也跟着一块儿受难,不然他得多过意不去。 
 
朱父瞪这不要老命的白宇,语气毫不放松。 
“跪。” 
 
眼见白宇急了,朱一龙轻搭他的肩膀,示予对方一个眼神,便跪在他身侧。 
 
白宇会了意,暂且安生下来。 
 
得嘞,不就是演戏吗。 
 
朱母倒先开口了。 
“你们这……这感情,即便我们同意,面对社会的那些舆论你们撑得住吗?” 
朱母也理智,没歇斯底里质问,语气中尽是对儿子的关心爱护,也就带着那么一丝的责备。 
白宇给自己的定义是痴情小王子,逮着机会便开始表演。 
“您放心,千万的骂名我来背,我怎么舍得让他难受。我们公开,早想着有这么一天了。” 
这话把朱一龙说的一愣一愣。 
演技可以啊小子。 
他不甘示弱,端起一副坚定而确幸的样子,手也悄悄探出,与白宇双手交握。 
“爸妈,求您们给我一个机会。” 
 
白宇哪想着朱一龙直接动作戏都搞上了,冷不丁一下还有点措手不及。不过专业如他迅速调整状态,眼眶也蓄上泪。 
“我是真想跟他好好的,您们若是不同意,我……”他停顿片刻,“我愿意放手。” 
言毕都哽咽了。 
其实巴不得赶紧把他踹出门儿呢。 
 
朱一龙要是不知道这是即兴表演,估计也得当真。他配合着也红了眼眶,十分敬业。 
 
朱母看他们这情深意切的,连连叹息。朱父便上场了。 
 
“好,你倒是有点自知之明。我们是不会同意的。” 
 
穿着花衬衫花裤衩子的白宇顿时不太好。不是说老爷子会对同道中人友好吗!?上来就打死!? 
 
朱一龙也纠结起来。 
他是该稍微抵抗一下还是顺势从了?哪面讲都有风险,都有难度,他大脑飞速运转,来了点子。 
他那将落不落的泪适时掉落,握着白宇的手不自觉加紧。 
任谁看都是父母强拆恋情的心碎人的模样。 
他也不管七七四十九三七二十一,自顾自说起来。 
“我们商量好孤注一掷这么一次,他跟我讲天塌下来他顶,我们都想给对方一个交代。我舍不得他,也觉得对不起您们,他怕我为难,说听凭您们的想法。我想了很久,同意了。” 
最后的话轻而又轻,像是在自责自己人性中的自私,又像是被极端情绪压垮后的挣扎。 
其实哪儿跟哪儿,他知道自家父母也是从亲戚朋友那儿得知的消息,不了解白宇是个什么怪物级人物,也没看微博内容,搁这儿瞎煽情呢。 
 
今年的小金人就是您们的了两位老师。 
 
白宇内心小人疯狂鼓掌,佩服龙哥之余又心塞,他闯的祸还要麻烦朱一龙帮他圆,别扭啊。 
面上却仍旧配合演戏,跪着身子牵着小手也拦不住他,另一只手安抚般搭在朱一龙腿边拍了拍。 
“你别都往自己身上揽。” 
话语绵柔,溢满情愫透着苦。 
 
朱父看了他们的表演也有些于心不忍。 
他向来无法对志同道合的同僚心狠。 
他也是一阵叹一阵愁。 
原本一整套拳都准备好出击了,哪曾料到他这宝贝儿子最知道他吃软不吃硬,把他摸得透透的。 
 
朱母更不用说。她的初衷是想让朱一龙幸幸福福生活,她素来思想开放,只怕孩子受委屈,这样一来自己反倒成了致使孩子不幸福的罪魁祸首了。 
 
“走吧。” 
朱父又是深深一口叹息。 
 
听得两人是一阵蒙圈。 
这就完啦? 
他们还没过瘾呢就完啦? 
 
白居面面相觑。 
 
朱母看他俩没动静,又说:“以后的路你们要自己走的。” 
 
这意思明摆着了。 
 
白宇慌慌张张拉起朱一龙,给两位长辈鞠了三个躬,嘴里说着什么谢谢成全再见安好福如东海之类的傻话,拽着人就跑了。 
 
朱一龙惊魂未定。 
 
“龙哥,完事了?” 
他们呆在车里缓气儿,白宇问。 
 
“他们……比较心软。” 
朱一龙也没想到这么轻易。其实他真没演够。 
 
“啧,我还以为自己少不了一顿揍。”白宇拍拍胸脯,“没准这衣服还真保命呢。” 
 
朱一龙看他觉着好笑。 
“怎么?也不谢谢我?” 
 
“成,谢谢谢谢谢谢谢谢龙哥您赐我保命花缕玉衣!” 
白宇从善如流。 
 
他们以为自己少了个麻烦,巍澜夜那边舍不得他们轻松,偏要弄出些门道。 
 
两人东绕西拐躲狗仔,天上都褪去了颜色乌漆漆一片黑了才到家。 
 
门还没推到一半就听见欢乐到异常的声音。 
 
“点关注不迷路!谢谢老铁的兰博基尼!” 
 
……白宇差点把门砸烂。

评论(53)
热度(539)

© Ccraz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