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白/巍澜】如果次元壁被打破了.11.

建议看一遍之前的文回忆下剧情(。

弃权,ooc致歉

你当真/认真/较真就太好笑了

骂得轻一点

我好短


11.



      气氛一度十分焦灼。

      显然大名鼎鼎的赵处并不打算避重就轻浑水摸鱼,冯豆子的忽然降落也只是暂时缓解夜尊作死导致的尴尬,赵云澜反过神来就一直黑着脸,产生的低气压好像能压死人,六个人紧紧巴巴吃完一顿饭,全程完美诠释了什么叫“食不言寝不语”。

      原本也不至于这么焦灼。

      错就错在最后一个人吃完落筷,夜尊没头没尾来了句:“原来苟且的是你俩。”

      于是世界安静了。

      

      ……夜尊你不会说话大可把嘴给闭上。四双眼睛不约而同瞪向他,眼神似刀。赵云澜抱臂不语,很明显已经彻底自闭。


      夜尊后知后觉闭上嘴,小心去睨他兄弟和老赵的神色,结果目光还没落在人脸上,就被“砰”一声拍桌音吓了一激灵,本来他个急脾气又要张嘴,结果一看是赵云澜——他立刻老实闭嘴,摸摸自己,心想,不气不气我不气,不和嫂子发脾气。

      赵云澜看没看他一眼,大大方方站起来。

      “沈巍,我有事和你说。”

      “好。”

      沈巍依旧一副宠辱不惊的模样,后脚就跟着赵云澜进了客卧,留下四个人面面相觑。

  

      啊!!!!!!!

     被遗弃的幼稚园小朋友之一白宇瞳孔地震并在内心开始3D立体环绕播放土拨鼠尖叫。

     他肉眼可见的慌了。

     在沈巍和赵云澜走向客卧的一段时间内他已经在大脑内开始进行缜密的思考和分析,得出以下结论:首先,他家客卧禁不住打架的摧残;其次,他家客卧不提供打炮的装备。不管屋里两位怎么选择对他的客卧都不甚友好,且都会对他的精神造成毁灭性打击,于是他下意识拽拽朱一龙。

    “龙哥……”

     草。怎么回事,他明明只是叫个龙哥为何语气如此娇嗔。

    “他俩肯定没事,你别怕。”

     啊,龙哥好温柔。

     倒也不是,重点你跑偏到哪里去了!!!

     草。怎么回事,龙哥明明只是安慰他却把这段话说的情意绵绵深情无比。

     正当白宇内心吐槽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时,他忽然听见一个声音。

     “这就是你想要的。”

     他的头开始剧烈疼痛,夹杂着心中对巍澜二人已知的恐惧,毫无预料的两眼一黑,昏了。以至于他没有意识到周围安静的不太正常。


     白宇被冯豆子的尖叫吵醒。甫一睁眼,就见朱一龙一脸担忧望着他,随着他缓缓睁眼露出笑。

     “你终于醒了。”

     不得不承认,这样温柔的语气配上他那如玉面容实在叫人顶不住,白宇呆呆想,也不由自主回了个笑,然后余光瞥见了沈巍。或者说,衣衫不整的沈巍。他僵住了。再转头,他看见了同样衣衫不整的赵云澜。他裂开了。


     “所以你俩真的在我家打炮了???????????”

     “?”

     “?”

     “?”

     “?”

     “?”

      

     夜尊吃过一次亏,放下手里在鸡叫的冯豆子选择沉默不语,于是冯豆子接班打破复读魔咒。

    “他是疯了吗?”

     然后毫无悬念地被揍一拳。泰拳可真够劲儿。


     巍澜二人对此面不改色,异口同声:“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但我们的确和好了。”

     白宇寻思着自己一定错过了什么,刚想开口,就又听见脑内的声音。

    “他得爱上你。”

     他的脑阔又开始疼了。


     朱一龙察觉到他面色突变,问:“又难受了?”

     沈巍上前一步:“我了解一些医学知识,我来看看。”

     白宇看着沈巍内心复杂,但还是点点头——结果一番折腾毫无悬念的没有找到任何原因。他看着围着他的一群人,犹犹豫豫,还是开口:“我觉得我难受是因为听到一个声音。”


      ……


      空气凝固了——一段时间,但除了冯豆子,大家都不约而同选择接受这个扯淡的“病因”。

      毕竟他们此刻的存在就已经足够扯淡了。

      “喂,这种东西很容易消化吗????”冯豆子大声抗议表示不解,被夜尊塞进厕所等待发落。

      “现在它在吗?”沈巍问。

      白宇仔细去听,只能捕捉到微弱的“他得爱上你。”,不很确定的点点头。结果下一秒就听见十分刺耳的一句——“现实才是最可笑的虚假。

      然后白宇十分给面子的又昏了过去。


      他醒过来,这次没有见到朱一龙,只有沈巍坐在他床边翻看着——白宇不经意瞥见——《镇魂》。你说这本书里的俩主角到底是啥爱好啊???老天保佑他这次别再撅过去了。

      也许是他的嘶声太明显,沈巍抬起头来:“醒了?吃点东西吧,你昏了一天一夜。”

      沈巍跟他说话也带着浅浅的笑,只不过让白宇明显感觉到一种疏离,他的温和更像一层面具,唯独在面对赵云澜是能袒露真诚。即便他和朱一龙是一模一样的面容,也终究藏着不一样的灵魂。

      还有——他居然直接浪费一天的假期????

      白宇咳嗽一声忍住吐槽,同时尽量忽略那本书,不自在的应下,一面喝汤一面问:“其他人呢?”

      “朱一龙回剧组了,说是晚上回来;云澜他们在客厅打游戏。”

      白宇听到“云澜”这个称呼内心一“惹”,随后又觉得奇怪。

      “打游戏怎么这么安静?”

      沈巍闻言合上书,推推眼镜坐直了身子,说:“问题就出在这里。”

      “在你失去意识的时候或在你意识不到的地方,我,云澜,夜尊和冯豆子的所作所为都是存在但不又不存在的。”

      白宇呆掉了,沈巍便接着说下去。

      “云澜直播,夜尊打游戏——他们的行为对应了你和朱一龙做过的事情,得以被你默认可以出现,而我和云澜在客卧做的事情在你的思维盲区,所以发生了混乱,导致我和云澜的所作所为只留有一个结果,而在卧室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完全被你的思维左右。”

      白宇忽然觉得呼吸困难,他开始回忆自己在当时想了什么。

      “你的意思是……你俩打了架也打了炮????”


      “……前一秒我还不知道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知道了,谢谢。”

      “……”

      让他钻进地核吧。

      沈巍给面子没再延续话题,轻轻嗓子缓解尴尬,接着说。

      “至于你昏迷的时候,思维是失落状态,所以我们其实只是仅仅存在着,但其实并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行为产生。”

      “就像我知道云澜他们在打游戏,这是存在的事实,可他们在你的思维里不存在,因此我们听不见任何声音。”

      “而我——也许在你的意识里我是最适合来照顾你的人,所以我在这里。”

      “我在之前也有些猜测,比如这本书——”沈巍指指《镇魂》,“除了这本书,你家里的任何一本带字的书我看就只有一片空白。”

      白宇忽然想到,他的确是……没时间看家里新买的那些书,而在他意识里不存在的东西,投影在凭空出现的四个人身上当然也是不存在的。他一时接受不了这么多的信息,什么存在不存在听起来就像绕口令,他嘴张开又合上,最后问了一个无关痛痒的问题:“那龙哥呢?”

     “他不在你的思维控制范围内,是真的去拍戏了。”

      白宇松了一口气,随后又因沈巍刚刚的一席话无措起来,下意识去扣被角。

      他想不通。

      

      白宇正感到窒息,下一秒就感受到了真正的窒息。

      “只有你才能让一切结束。

      但意外的,他没有感到剧烈的疼痛。

      沈巍仿佛读出他心中所想,轻轻一笑:“现在不那么疼了吧?我的能力恢复了很多,可能是因为这个声音的出现——于是在你昏睡的时候替你缓解了些痛苦。”

      白宇发自内心的感动:“谢谢。”

      不然总是昏过去他岂不是要成睡美人了。

     

      “它说了什么?”

      “它说……只有我才能让一切结束。”


      “梦境不过是另一种现实,去实现它。

      这句话随后出现,白宇没有说出来。

      

      沈巍知他心中藏事,但笑不语,最后将书放在床头柜,打开门走了出去——在他开门的那一刻白宇的思维醒了过来——夜尊和冯豆子胡闹的声音,赵云澜的呵斥从客厅传到卧室,屋子里又成了一副热闹景象,好像它从未消失过。

评论(14)
热度(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razy. | Powered by LOFTER